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

倫敦末班車:電子合成搖滾大團ELO

有次有人問我:「以前高淩風唱過一首歌叫『夏日的浪花』,你知不知道原曲是誰唱的?」老實說,雖然我不喜歡高凌風,但那個年代還是因為他唱的歌拼命的翻西洋流行曲,多少也要感謝他,讓當年的我們知道國外流行的是什麼(當時流行樂資訊可不像現在這麼容易查到,沒有Internet,更沒有Google啦!)。還記得當年只有光頭小鬍子的節目可以看到西洋流行樂,或者把收音機定在FM 100.7,只聽當時還是稱做「美軍電台」的ICRT才能碰碰運氣。

就這樣,別人一句話勾起了我的好奇心。因為這首歌很好聽,但我完全沒聽過原曲,自然很想知道原曲聽起來是什麼樣子,以及是誰唱的。就這樣找了許久(當時網路才剛開始大爆走,不像現在隨便查都一堆資料),卻還是沒有任何的答案,連周遭可以問的朋友都問遍了,卻還是像大海撈針一樣,毫無頭緒。寫信直接問青蛙王子嗎?

不料我所有人都問遍了,就是沒想到要問自己的老姐。在一次吃飯閒聊中,我談到這首「失落的環節」,並小哼了一段節奏旋律給她聽,沒料到她立刻回說:「哦!ELO的啊!你不知道啊?」

哇哩累!ELO我知道啊!但沒在聽他們的歌!!!!原來這首歌叫「倫敦末班車」,Last Train to Landon!!!

謎底終於揭曉,看來有些團不是光知道大名就好,還是要認真聽聽他們的歌才是王道,至少不會很難堪的被問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