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 星期日

狠將奇兵主題曲:I Can Dream About You

1984年除了有許多好聽的西洋流行樂之外,那時還很流行所謂的YA電影,也就是由當時才出道不久的年輕演員擔綱主演的一堆好萊塢片,像是鬥魚、早餐俱樂部、七個畢業生等等。我已經不記得這部「狠將奇兵」算不算YA片,但是當年這部片的主題歌還真好聽,就這樣記在腦海裡了。
其實這部片會讓我印象深刻,還有另一個重要的原因,那就是當年仍然是青春無敵的Diane Lane。光是有這麼漂亮的女主角,應該就要去看這部電影了。不過,二十幾年過去了,我居然一直沒看過這部片!
應該是我太懶了!
跟朋友提到這部電影時,朋友告訴我一件我從來沒聽過的事,原來,流行歌有翻唱的,電影也會有翻拍的!這部「狠將奇兵」當年很紅,所以台灣有自稱「大」導演的人也依照相同的劇情架構拍了一部很類似的電影。很抱歉!原版電影都沒看過了,我更是不清楚這部「N匹狼」是不是真的直接照抄不臉紅,只知道原版的Diane Lane到了台灣變成完全沒名的女主角,主角則是只會唱哭腔的流行樂歌手。想看嗎?我是完全沒興趣!
光是想到原來電影中的摩拖車變成當年台灣滿街的追風王牌DT,還要學國外一派的街頭風格,想想,有機會應該還是看一看嘲笑一番好了!


附帶一提,唱這首歌的Dan Hartman還蠻早就掛了(1950-1994),算是一曲天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