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Little Girl的德國女歌手:Sandra(她的老公大有來頭!)

經歷過80流行樂的年代,總是會記得一堆所謂的男孩女孩大舞曲。實際上,由於男孩女孩舞曲在當時還真的是超多的(都拜歐陸舞曲那一掛所賜),搞到後來台灣的盜版唱片商動不動就會弄個什麼男孩女孩舞曲的合輯,連不是舞曲的,只要歌名跟男孩女孩沾上了邊,就先收了再說。
之前我已經介紹了幾首80大舞曲,不過多半是男孩類的,女孩的就比較少,但不是沒有,比較出名的當然得要先提到德國天后Sandra的這首「Little Girl」,小女孩囉!
一談到Sandra,我就會忍不住一定要離題一下,因為她的老公不是別人,而是頂頂大名的Michael Cretu。或許光聽名字你會搞不懂這是哪個傢伙,但只要提到紅遍90年代台灣的「謎」,Enigma,這個世界音樂大團(其實精準一點,應該稱為「計劃」而不是樂團),應該很多人就有印象了吧!
離題太遠了,我有機會一定要談談Sandra的超大咖製作人老公。回到Sandra的作品,這首Little Girl在80年代可是紅遍台灣啊!所以我的朋友一直吵著要我貼上這首歌,讓他好好回憶一下!

沒有留言: